ID513013579

影评/院线指南/电影安利。
知乎:苏子知

小号——
1.不接受纯商业片or纯文艺片安利投稿。
2.个人影评,谢绝撕逼。
3.不提供任何片源。
4.根正苗红,可能会有送电影票/分享老片福利。

欢迎投稿提问和私信。

【电影】青春

最近整理看过的电影,决定推一些我个人非常喜欢的,除了青春疼痛片之外的青春片。

1.《孔雀》
年份:2012
导演:顾长卫

一直很想当一个李樯那样的编剧,顾长卫那样的导演,想把每个画面拍的有故事。《孔雀》是让我觉得有足够韵味可以回顾的青春片,时代背景是上世纪70年代,看的时候感觉目睹了姐姐梦想的巨大葬礼。
弟弟的故事是被阉割过的,这也是影片的一大遗憾,如果可以交代清楚弟弟是怎么沦为最后那样无能软弱的,那电影就更加饱满了。说实话称不上拍的最好的片子,但是我喜欢。

2.《阳光灿烂的日子》
年份:1995
导演:姜文

我超级少见地喜欢一部男性视角荷尔蒙满满的片子,但是《阳光灿烂的日子》做到了。我很少提起这部片子,一是因为片子比较老,二是因为太大众。马小军的故事在某一刹那有一种荒唐的味道,专属于半大孩子的偷窥欲。这样的迷惘在时代之中沦为了彻头彻尾的谋杀,米兰的熟女气息以及十六岁少年对于性的幻想,无论如何国产青春片里都难出其右。

3.《花与爱丽丝》
年份:2004
导演:岩井俊二

从99的《情书》,到16的《瑞普.凡.温克尔的新娘》,岩井俊二的功力一直没有减,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原因。抛开情书那样再经典不过的温情唯美,《花与爱丽丝》讲的也是当下很多人执着的话题:和好姐妹喜欢上了同一个男孩子,怎么办,急,在线等。
但是岩井俊二处理的很好,就是日式电影中独特的唯美和清新。听过一个词叫森女,感觉有一种爱丽丝的感觉,扑面而来的慢如溪水的感觉。

4.《蓝色大门》
年份:2002
导演:易智言

我一直呢觉得台湾的电影,特别是老电影,有一种亲昵感。就是那种,颜色鲜明,讲话莫名幽默,但是有不太作。
其实就算是林月珍也不能算是坏人啊,看了之后,是三个孩子的青春迷惘。
其实张士豪真的不一定喜欢孟克柔!孟克柔也不一定喜欢林月珍!就是这样,好感误以为喜欢,但是又很认真地去付出了,结果是没有结果。

5.《初恋这件小事》
年份:2010
导演:名字太长不记得了

泰国电影和泰国电视剧在我心中和韩国电影和韩国电视剧差不多,就是一百万个不一样´_>`
泰国最好看的是恐怖片!但是目前说到青春片那么还是说一下,这个电影看完了觉得太甜。蛀牙的那种。超级甜基本满足现代青春的定义,而且男主帅的不要不要的……!

6.《我的少女时代》
年份:2015
导演:陈玉珊

剧情平平但是和台湾脑残偶像剧一样看完之后春心萌动的一部电影。男主角给我的感觉就是越看越帅越看越想嫁嫁嫁!而且最后燃了一把青春的感觉太棒了!啊甜到爆炸好喜欢男主(滚来滚去
就是这种电影才叫青春片啊!大陆的某些堕胎大戏是什么玩意儿啊???

好啦就整理到这里。
以后想到了再补充,集齐九个召唤神龙?

评论
热度(11)

© ID51301357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