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3013579

影评/院线指南/电影安利。
知乎:苏子知

小号——
1.不接受纯商业片or纯文艺片安利投稿。
2.个人影评,谢绝撕逼。
3.不提供任何片源。
4.根正苗红,可能会有送电影票/分享老片福利。

欢迎投稿提问和私信。

所以这些网剧——

考试将近,于是最近刷剧减压。为了《如果蜗牛有爱情》默默冲了20会员,结果结局看的我心力交瘁……

好了随便说说这个网剧。

首先作为网剧我认为它已经很不错了。

不知道正午阳光是不是吸取了一点《他来了请闭眼》的教训,把前几集的节奏把握的相当好,好到我足以一口气5~6集。然后案情稍稍让人疲劳所以着重感情戏,这个处理也不错,关键女主设定讨喜,不算很没有也不算很有用,总之拖着带着也挺好关键养眼,王凯和王子文站在一起感觉就很甜。演技也惊人,看豆瓣有人槽王子文的演技,真心觉得没什么好槽的,语气、情感表达都很到位,后期可能疲劳了有一点点脱戏。王凯不用演脸在那儿一放就正气凛然。其实到15集左右都让我欲罢不能,但是铺垫着铺垫着就莫名陡转直下开始神逻辑,男主外挂开的让人惶恐,另外还有一种预知后事如何我们还有第二季的优柔寡断感:)

男主没有痊愈案子又起标准美剧一季结局,搞事情就算了,第一季已经这么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地烂尾了精力还足以支撑你搞第二季吗…………


但是呢还是好看的。我倒没有颜值倾向那么严重,但是看着于妈搞的《美人为馅》我深深感觉到网剧就TM是个大坑想着要好看到哪儿去哦???

当然这种小剧本消遣时间用没法和《北平无战事》比,逻辑也乱七八糟,拍摄手法比较可喜,是完美还原案发现场的剪辑,很有代入感,我觉得这对于探案题材的影视剧拍摄也有了很大的借鉴意义,因为这样带来的节奏感是很强的,不论如何一个推镜头一个拉镜头就很明显是比较有气势,而且全部现场的重现也是导演给观众的一个良心,我觉得《他来了请闭眼》中虽然有类似的处理,但的确是没有这一部剧细致的。

剧本的锅让原作者背也不好,毕竟改了这么多……

总之希望如果有下一部网剧的话尝试日播会比较好,因为毕竟就这么小家子气的东西啊,拖久了很没有耐心的。经费请务必保证,草草结尾很不爽,篇幅保证剧情节奏不要突快突慢,神逻辑麻烦绕道,铺垫了很久到最后哗啦一下子崩溃的感觉。注意演员的疲劳度,演技下线真的可能是因为太累了。还有台词设计稍微口语化一点会更好,滋补的粥什么的长句子读着断句感觉很累,王子文尽量把这句话说得很正常了,但是仔细想想谁平时一句话说这么长定语那么多。

我很看好正午阳光的电视剧,不管是《琅琊榜》还是《北平无战事》或者明明不是那么好看但我一集不落看完了的《欢乐颂》,对于这个不犯低级错误的良心剧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蜗牛》就算有缺陷,但依然是部好电视剧,钱花的还算值,毕竟会员跳广告XDD


评论(9)
热度(7)

© ID51301357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