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3013579

影评/院线指南/电影安利。
知乎:苏子知

小号——
1.不接受纯商业片or纯文艺片安利投稿。
2.个人影评,谢绝撕逼。
3.不提供任何片源。
4.根正苗红,可能会有送电影票/分享老片福利。

欢迎投稿提问和私信。

【电影】我足下有万丈深渊

《卧虎藏龙》看完的时候。老师点名提问我,你说说这要表达什么啊?
我沉迷于张震帅颜无法回答说了一句我也不知道啊,被他翻了个白眼。老师是毕克肖,可以随便搜一搜,不要说是我说的。
后来纳过味来,觉得是一种事与愿违的绝望。

表达的是一种矛盾。
足下有万丈深渊,却踽踽独行,活在人世间,真可怜。
我追求的,求而不得。
我贪慕的,只能放弃。

因为我无法存于世,以我喜欢的自由的姿态。
所以最终死在心爱的人眼前。宏村的大美景,就叫做江湖。

喜欢里面两段床戏特别野性。就是玉娇龙应有的姿态。某一刹那我跟同学惊叹了一句章子怡好性感。都说拍的最好的床戏是《赤壁》里的,翩翩公子周瑜和甜美的小乔,温文尔雅的床戏。《卧虎藏龙》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果没有床戏就爱不起来了。没有一下子脱缰怎么可能就沦陷呢?最终的缠绵是向死的。喜欢章子怡,有一种奇怪的好看。《罗曼蒂克消亡史》里放荡的交际花有了一种悲剧的味道,这样让人疼又让人恨的角色,把握的恰到好处。

武侠是中国的特色吧。中国大片时代其实大部分都是武打片,张艺谋的《英雄》,陈凯歌的《无极》,还有冯导的电影《夜宴》,都是重复类型的大片大制作。票房也很高。但其实开山祖师还是《卧虎藏龙》吧。而且,这部电影绝对不是在打打杀杀一团胡闹,而是明确的两段矛盾的感情,主题深刻。比较好笑和吸睛的桥段也有,张震可爱地撩妹——你的马渴了——你的马要喝水——
章子怡白眼白眼。

称不上最喜欢的电影,武侠片我更喜欢徐克的《黄飞鸿》,但是这部电影的意义和内在的价值依然不可小觑。叹为观止。但是威亚情节太多。有点生硬,毕竟年代久远。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3013579 | Powered by LOFTER